close

大學課餘時間曾經學習基本的陽宅風水,當時的我還沒有預料到後來會成為替客戶找房子的房仲業務,只是覺得身為建築人多充實相關領域,想探索老祖宗對於建築的看法有甚麼不同。

Selina永慶時期-1.jpg  ->這張可是11年前的我,看看當時900萬可以買木柵電梯3房呢!

房仲業務生涯裡遇過一些重視風水的客戶,有的客戶講究座向,有的客戶更甚至進一步要求內部格局符合風水需求,多帶看幾次講究風水客戶之後,也跟著客戶學習不少風水觀念,宏觀統計買方在意或不在意風水的選屋前提下,其實最後選擇的房屋不一定和懂不懂風水有高度相關性,也有許多個性溫和良善的客戶,其實無意間就選到風水佳的房子,正所謂福地福人居的印證吧?!

關於重視風水的買方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後來成為朋友的一對父子,從第一次見面到後來成交搬家,前後服務他們約一年半的時間(房仲業務其實不是那麼好勝任的...),他們要求特定的風水座向需求,還有最難捉摸的磁場感覺,帶著他們看過許許多多的房屋物件,幾乎每周末都會服務他們,有時候店長都希望我能放棄他們,把時間用在帶看別組客戶,但我並沒有放棄帶看他們,只是在每一次帶看後更了解他們的需求,最後是在我自己主動開發的房屋物件裡,找到符合他們需求的房子。

 Selina永慶時期-2.jpg  

虔誠佛教徒的他們,感謝我的熱心,送了一串淨化過的白水晶佛珠,告訴我戴在手上可以避邪,對於常常進出別人家的我,可以避免一些壞磁場的影響,協助他們完成簽約後的某一天,正在帶看客戶時,手上這串白水晶突然無預警地斷開,佛珠散落一地,沒多久就接到客戶來電,兒子嚴重車禍無法如期完成下一個手續,要我為他們申請展期,到醫院探望客戶時提起佛珠崩落,客戶取回佛珠幫我重新串起淨化,再度戴上佛珠後沒多久,又再一次帶看其他客戶時,無預警地佛珠崩落,這一次我心裡興起不祥的預感,默默撿起佛珠,不好意思再請客戶幫忙串回,只是將佛珠存放起來。

果然沒多久接到客戶來電,表示父親在睡夢中辭世,無法和他一起搬進這間新房,當時內心百感交集,如果一年半前我能多一些說服,會不會和藹的伯父就能看著兒子成家立業搬進新房...?風水...究竟是幫助人心安定進住新居,還是耽誤了寶貴光陰...?直到現在我的心裡還留著一幅畫面,在客戶父親喪禮我目送的遺容,那安詳沉睡的臉龐,伴隨心中對於風水選屋無法言語的遺憾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雅菁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